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2008.08.22 02:09 am


行政院會昨(21)日通過,因應物價上漲,9月起至明年2月將實施「工作所得補助方案」,補助薪資偏低,且有工作的近貧家庭,預計投入135億元,約45萬戶受益。行政院長劉兆玄強調,「工作所得補助方案」是未來實施「勞動所得租稅補貼制度」(EITC)的先期計畫。


根據內政部規劃,家庭月收入2.5萬元以下到1.72萬元(基本工資)以上,政府將分級予以補貼,最高每月補貼6,000元。


行政院會昨天也通過「98年度施政方針」,將研議所得稅、遺產稅及銷售稅等稅制改革,期能建構增效率、廣稅基及簡稅政的賦稅環境;同時也將整合資本市場法規,檢討調整交易制度,擴大市場規模。


行政院表示,放寬資本市場籌資的資金運用限制,鼓勵海外企業(含台商)回台上市;提升國際競爭力,吸引海外企業與財富回流為施政重點之一。至於兩岸金融往來,將擴大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成為台商資金調度中心,逐步開放陸資來台投資股市,同時要建立兩岸金融監理合作機制,修正銀行、證券、期貨及投信業赴大陸發展相關法規。


同時也將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協助民間融資,提供民間參與投資誘因,並加強政府機關專業能力,建構優質的促參投資環境,並創造更多誘因,吸引民間投資愛台12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