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24 08:14 【工商時報 蔣國屏、林志昊/台北報導】


 從去年第三季美國次貸風暴正式引發全球熊市行情以來,金磚四國的中國、印度災情都相當慘重,連帶也導致新興亞股基金績效表現大受影響,投資人深切體會到紙上富貴的意義。


 不過在這次針對法人機構,所做新興市場短多長空趨勢調查中卻發現,跌深的新興亞洲可望成為三大新興市場走出熊市的領頭羊,在第四季附近率先展開反彈行情。


 友邦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江常維表示,在布局新興亞洲市場時,需留意通膨問題是否已獲得有效控制、美國經濟走緩是否拖累亞太地區的經濟表現,以及政治風險如泰國近期政治鬥爭,明年印度下議院大選及印尼國會與總統選舉三大指標,作為未來布局的參考依據。


 德盛安聯投信則認為,擁有中、印兩龐大人口支撐的新興亞洲,只要消費信心恢復、通膨得以控制,相信內部及外部資金會再度推升亞洲地區股市;富蘭克林投顧則表示,新興亞洲近期已反應油價下滑、紓緩通膨的利多,布局上則建議投資具價值面的利基市場,如泰國及台灣。


 施羅德投顧則認為,由於現階段如果出現反彈,仍算是處於熊市反彈階段,在初期投資著力點上,新興亞洲會優於拉丁美洲和新興歐洲,主要是隨著油價回跌,紓解通膨壓力且有助投資信心恢復,短線上超跌市場隨時都有機會出現反彈可能。


 景順投信分析,IMF預測新興市場08年與09年經濟成長幅度分別還可達到6.9%和6.7%,惟次貸風暴引發後續問題,並非短期能夠解決。


 因此建議投資人想參與新興亞洲反彈行情,可布局受惠新興貨幣長期看升、具備貨幣升值潛力的新興市場當地貨幣計價債券基金。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則是提醒投資人,新興亞股跌深反彈後,能否完全走出空頭,仍需取決於美國金融體系回穩、房市與消費能否止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