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08.08.28 02:35 am


行政部門追查二次金改案,行政院要求金管會主委陳樹在台新金入主彰銀案上,應該迴避,一位了解二次金改決策過程的財金官員昨(27)日表示,實際上,二次金改是由五人小組主導推動,陳樹並非決策核心,也未參與實際執行。


行政院長劉兆玄前天接受媒體訪問時,點名陳樹應在二次金改調查過程中迴避,行政院方面昨天進一步說明,是指台新金入主彰銀案需要迴避。昨天陳樹一整天都照常主持會議,對於記者詢問行政院要求他迴避一事,他說:「我在忙,現在不方便。」不願多作回應;幕僚則表示,一切依行政院的說明辦理。


一位當初了解二次金改決策過程的官員說,實際上,二次金改的決策是行政院決定,財政部只是執行者,陳樹當時是次長,不但未參與決策,甚至可能連實際執行都未參與。


這位官員指出,當初負責二次金改的是行政院五人小組,包括召集人是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另四位成員則是當時的經建會主委胡勝正、財政部長林全、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永誠及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