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電】2008.08.28 10:41 pm


兩岸週末包機有多熱門?交通部民航局今天公佈兩岸週末包機第八週載客成績單,兩岸平均載客率首度突破九成,高達百分之九十二,其中大陸籍航空公司載客率百分之九十二點五,首度超越台灣籍航空公司的百分之九十一點六。


週末包機載客率高,民航局長李龍文表示,兩岸業者都希望擴大規模,包括週末包機增加班次、航點和新航路 (截彎取直),台灣都會要求列入下次兩岸會談議題,甚至不排除直接要求談定期航班。


李龍文指出,開放客運包機腹艙載貨可增加收入,這是兩岸業者共同的想法,因此下次會談時,台灣一定會提出這項議題,或者貨運包機直航也一併談。不過李龍文指出,由於兩岸貨運是以台商的貨為主,台灣航空業者可能比較有利,因此大陸方面對客運包機載貨議題比較謹慎,對貨運包機疑慮更大。


兩岸週末包機啟動以來,每週平均載客率在八成以上,兩岸航空公司第八週載客人數和載客率都顯著成長,其中大陸籍航空公司比第七週增加百分之五點二,創下百分之九十二點五的高載客率,兩岸平均值為百分之九十二,比第七週成長百分之三點五。


對於大陸籍航空載客率超越台灣業者的原因,李龍文認為,可能與奧運競賽項目陸續結束,返台旅客增加有關。


由於北部旅客對週末包機機位需求大,載客率偏低的高雄廣州包機在本週飛完後,立榮航空九月起要將額度移到北部,也就是說,九月起週末包機將只起降桃園和台北松山兩座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