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北京二十八日電】2008.08.28 07:37 pm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今天表示,台灣民眾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應由兩岸協商解決。他說,「我們堅信,兩岸雙方只要本著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精神,共同努力創造條件,就能夠通過協商,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針對台灣邦交國提案讓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一事要求中國發表評論。秦剛回答時做以上表示。


他並說,「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諾魯等國提出所謂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的提案,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干涉了中國的內政,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此堅決反對。」


秦剛說,「當前,兩岸關係出現了改善和發展的良好勢頭,在國際上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任何動作,都將對上述良好勢頭產生消極影響。」


他表示,中方敦促諾魯等國家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不要為兩岸關係的發展製造障礙。


秦剛表示,「中國政府呼籲各國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理解和支援中國政府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所作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