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美國經濟衰退是否真的接近尾聲,是最重要的判斷指標,心臟強的人不妨試一試!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8/29 04:0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美股歷史經驗顯示,在過去30年中,也就是二次大戰結束後的十次美國經濟衰退中,只有一次在經濟衰退後的隔季股市呈現下跌,其餘都是成長,換言之,在經濟衰退結束前的四至五個月內,通常會出現最佳進場時機。


環球沛智基金Ⅰ—美國精選增長股票基金行銷副總貝索(Keith Basso)表示,目前正處在美國經濟成長的轉折點,即最好的股市買點時機,但他提醒投資人,目前大型金融股波動性很高,且可能有未浮出檯面的未爆彈,因此,建議找尋其他產業投資,「千萬不要碰金融股」。


美國運通基金(American Express Funds)於2008815日 正式更名為「環球沛智基金Ⅰ」(World Express Funds),該基金的台灣總代理華頓投信,昨日特邀環球沛智基金Ⅰ亞太區資深董事李泰莉(Theresa Leister)及貝索來台演講。


貝索表示,目前多數市場專家皆認為美國已經步入經濟衰退,但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則不得而知,事實上,投資人進場布局的最佳時機,往往是出現在經濟衰退結束前的五個月內,現階段應該就是處在這個時間點。


貝索分析,過去三年內,美國企業認為股價處在低檔,因此,大量買回公司股票,這是一個美股投資價值浮現的重要訊號;當企業大量買回自家股票時,代表企業經營者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也是提供投資人買點出現跟進的訊號。


其次,以2000年為例,股市崩盤使得許多企業大幅減低成本進而提高獲利,美國企業的毛利率因此上升;當企業毛利率高但股價相對低檔時,就是投資價值浮現的時機。另外,今年是美國總統大選年,歷史上每逢美國總統大選年,股市反彈通常出現在下半年,預期今年市場也將有機會轉弱為強。


貝索認為,目前堪稱美國股市近30年來最佳進場時機,勇於危機入市者,或有機會品嘗甜美的投資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