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三十日電】2008.08.31 02:55 am


英國財政部長達林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坦承,英國正面臨6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而且恢復的速度恐怕不如預期那麼快。英國政府本周可能宣布提振景氣和房市的政策。


達林接受衛報專訪時表示,當前英國和全世界所面對的經濟情況,可說是60年來最糟,而且惡化的程度和持續的時間,恐怕都比預期還慘。這對目前執政的工黨而言,是1980年代至今最嚴峻的考驗。


最新數據顯示,英國第二季經濟成長完全停滯,結束15年來的景氣擴張期。許多經濟學家認為,英國已在衰退邊緣。英國商會預測,英國經濟未來半年到九個月內恐怕就會陷入衰退。


能源價格飆漲和全球信用危機,導致英國房市出現十多年來第一次崩盤,能源和糧食價格成本激增,讓通膨攀升至政府2%目標的兩倍以上。


英格蘭銀行(央行)決策官員布朗區弗勞爾(David Blanchflower)接受路透專訪時說,到今年耶誕節左右英國會有200萬人失業。


路透報導,英國首相布朗可能於本周提出振興景氣和房市的方案。


英國經濟前景黯淡,也拖累英鎊走勢。英鎊匯率受8月消費者信心盤旋歷史低點影響,對歐元匯率跌到四個多月新低,對歐元最低跌到80.75便士兌1歐元,跌幅近0.5%8月共跌2.3%,跌幅為3月來最深。


英鎊對美元29日最低跌到1.8174美元,為20066月來最低,單月跌幅則創199210月來最大。


達林這番告白,顯示英國當局高層愈來愈不安,擔心首相布朗的聲勢下滑,給保守黨崛起的機會。達林說,未來這12個月將是工黨30年來最艱困的一年,他們一定要找回民眾以前對他們的熱情。


達林坦承,如今許多選民對工黨非常憤怒。他以自己親身的經驗為例,幾天前他到加油站加油,一位車主當面對他說:「我知道這是國際油價的問題,但你們打算怎麼辦?」民眾都認為,既然是工黨執政,當然就得設法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