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9/08 20:35


美國政府宣布接管二房,亞股今天全面反彈,根據彭博資訊的統計,日本、南韓、香港、台灣以及東南亞股市普遍收高,台股單日大漲5.57%,不但是亞洲各主要市場中漲幅最大,也創下200210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上週也破底的南韓股市,今天反彈5.15%,則是一年來最大漲幅。新加坡和香港恆生指數單日漲幅都在4.3%以上,恆生指數創下五個月以來最大漲幅。至於日經指數單日漲幅則有3.38%,表現也不錯。


彭博的統計顯示,今天只有中國大陸和越南股市獨自憔悴,跌幅都將近3%,大陸股市跌到20個月來的低點,上證指數累計今年以來,已經下跌59.26%,是全球表現最差的市場!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去年七月美國次貸風暴以來,全球股市向下修正,市值總共減少超過17兆美元,國際資金把亞股當成提款機,到上周為止,已經連續16周賣超亞股,今年撤出金額超過750億美元,隨著美國政府宣布接管二房,市場不確定因素釐清,亞股有機會走出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