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連漲3天 景氣回溫併購風潮再現
2009/09/08 07:2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98日 電)歐洲股市週一連續第3天上漲,併購傳言再起,激勵食品及飲料與礦業股上漲,同時二十國集團 (G20)矢言將採取行動支撐全球金融體系。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漲3.35點或1.43%,報237.20點,19大類股全數上揚。


全球經濟逐步走出二戰來最嚴重景氣衰退,沈寂已久的併購活動再現。上週全球第3大油田服務供應商貝克休斯 (Baker Hughes Inc US-BHI)同意斥資55億美元收購BJ服務公司 (BJ Services Co. US-BJS),華德迪士尼 (The Walt Disney US-DIS)宣佈將以近40億美元收購驚奇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 Inc. US-MVL)


道瓊歐洲50指數收漲24.78點或1.04%,報2408.58點;道瓊歐盟50指數收漲40.50點或1.48%,報2783.84點。


Cominvest資產管理公司駐法蘭克福投資組合策略師Thomas Tilse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指出:「一旦我們體認到明年有望成長的事實,併購活動將再度躍躍欲試,特別是資源、食品及飲料公司具長期成長潛力,將掀起併購潮。」


道瓊歐洲600指數上週累跌1.5%,歐股連續6個月彈漲恐已與企業獲利與經濟成長前景脫節。目前該指數的本益比來到45.4倍,改寫2003 9月來最高水準。


G20財金首長會議上週末於倫敦閉幕,與會官員就金融監理藍圖達成協議,以避免導致全球金融業蒙受1.6兆美元損失的全球金融危機重演。G20將採取的措施包括迫使銀行抑制操作財務槓桿,以及要求銀行提高準備金的數量與品質。


英國首相布朗指出,「G20再次展現各國政府能夠再次通力合作,就全新的世界經濟所需的全球金融監理達成協議。」


西歐18國股市全數上漲。英股FTSE 100指數收漲81.48點或1.68%,報4933.18點;法股CAC 40指數收漲54.07點或1.50%,報3652.83點;德股DAX 30指數收漲79.08點或1.47%,報5463.51點。


全球首大糖果糕點製造商吉百利食品 (CadburyGB-CBRY)收盤狂飆38%,該公司拒絕美國卡夫食品(Kraft Foods US-KFT)出價102億英鎊(167億美元)的收購提案。


全球第3大白金製造商Lonmin Plc (LMI) 收漲5.9%,英國觀察家報報導,Xstrata (XTA) 考慮向Lonmin提出收購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