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0/01 20:56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一日電)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施行細則今天上路,不願申報財產的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及財團法人官派董事、監察人紛紛請辭,請辭人數高達115人。除了台鹽董事長吳俊億外,不願續任的還有許勝雄、陳武雄、王文淵、李焜耀、賀陳旦、苗豐強等產業界代表。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施行細則今天上路,公股代表及其配偶等需申報財產,不願申報財產的各國營事業、財團法人董監事陸續請辭。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財團法人官派董事分別有155人、301人,官派監察人分別為58人、42人,經濟部調查結果,決定不續任的有115人(財團法人董事82人、監事16人,國營事業董事14人、監察人3人),為數不少。


除了已請辭獲准的台鹽董事長吳俊億外,請辭官派董監事的還有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台塑副董事長王文淵、明基董事長李焜耀、裕隆總經理陳國榮、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博治、車輛工會理事長劉一震等知名企業界人士。


剛上任不久的工研院董事長史欽泰、商研院董事長司徒達賢也請辭,擔任資策會董事的前國科會主委魏哲和同樣拒絕續任。


工研院14席董事中,共有7席請辭。經濟部技術處長杜紫軍表示,依章程規定,董事需有1115人,剩下7席仍可維持運作,未來還是要補派,不過補派並不容易。


  杜紫軍表示,官派董監事即使要由官員兼任,每人兼職數也有限制,加上有些財團法人捐助章程明定保留一定比例董監事名額給企業界,但願意配合財產申報的人不容易找,未來可能要尋求修法解套。


工業局表示,許勝雄請辭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一事,工業局仍在努力挽回,例如尋求將許改為民間董事,不是官派董事就不必申報財產。97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