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廣播電台提供2008 / /1 / 0/  17:06撰稿編輯:呂欣憓


今天(10)是馬英九總統上任後的第一個國慶日,馬總統一大早先在總統府內主持中華民國建國97年國慶典禮,隨後在國慶大會上,對台灣民眾發表國慶談話。馬總統表示,政府鬆綁開放的政策不會改變,政府會保持不統、不獨、不武的原則,維持台灣人的權益和尊嚴,和中國交往。


馬總統在談話的一開始,先以國語、客家話、閩南語和原住民語,和台灣民眾問好,由於美國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台灣也不能倖免,加上中國大陸毒奶外銷台灣,新政府上任,就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儘管如此,馬總統在致詞中表示,政府鬆綁開放的政策不會改變,只要做好危機控管,就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馬總統說:『這次國際金融風暴,跟大陸毒奶事件,讓我們深深警惕,連結國際與兩岸,所可能帶來的風險,不過我們不要因噎廢食,反而要化危機為轉機,鬆綁開放的政策不會改變,但是政府必須全面加強安全控管與危機處理,將社會風險降到最低。


馬總統也特別提及新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趨於和緩,儘管兩岸對主權議題的態度仍有分歧,他希望兩岸都能以智慧擱置爭議,不再創造衝突對立,但是台灣還是會維持堅實的國防力量,並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框架下,以台灣人民的利益為主,和對岸談判。


馬總統說:『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框架,以及不統不獨不武的政策下,改善兩岸關係,是台灣民眾共同的期望,但是我們不會一廂情願,兩岸交往過程政府一定落實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台灣的權益不容退讓,台灣人的尊嚴一定堅持。


馬總統最後提到國父孫中山經歷多次革命失敗, 前總統蔣經國多次帶領台灣創造經濟榮景,只要維持血性與豪情,堅持方向,他相信風雨過後必是晴天。最後馬總統帶領現場民眾高喊口號,祝賀中華民國97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