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07:5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081028日 電)美股27日開盤後雖一度翻紅,但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仍大跌 203點。法人指出,以摩台指跌幅推算,台股4000點岌岌可危,恐慌程度續創新高,隨時可能出現反彈。


台股昨天跌幅恢復7%,早盤以大跌將近 280點開出,隨後指數雖一度向上拉抬,不過終究不敵賣壓,尾盤國安基金拉抬權值股,終場指數以 4366.87點作收,大跌212.75點,成交金額則小幅放大約新台幣 359億元。


大昌證券表示,目前國際股市持續空頭走勢,市場仍存在高度風險,加上新台幣持續貶值、外資持續賣超,大盤探底疑慮尚未完全解除。


大眾證券則指出,以摩台指跌幅推算,台股4000點岌岌可危,除非國際股市止跌回升,重點在美股及韓股。但從技術面來看,台股近期跌幅已深,量縮,融資大幅減肥,技術指標負乖離大,顯示恐慌程度續創新高,隨時有反彈機會。


另外,券商也認為,後續也要觀察新台幣匯率何時止穩,這也是台股止跌的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