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08.10.28 03:15 pm
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納森27日表示,美國政府本週將提供資金挹注銀行,其中1250億美元(約新台幣42千億元)將提供給9家主要銀行。


納森告訴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說:「我們昨天深夜執行了與這九家銀行簽署的協議,因此在本週初,資金便會提供給這些機構。」


美國政府為了拯救金融體系,推出大規模紓困方案,此次總共將投入2500億美元,而這九家銀行將獲得其中一半。


九家銀行為:花旗集團、摩根大通銀行、美國商業銀行、高盛集團、摩根士丹利銀行、美國富國銀行、紐約美隆銀行、道富銀行和即將被美國商業銀行收購的美林公司。


剩下的一千兩百五十億美元將提供給同意入股計畫的較小型銀行和金融機構,該計畫明文限制提供高階主管的薪酬。


剩下的1250億美元將提供給同意入股計畫的較小型銀行和金融機構,該計畫明文限制提供高階主管的薪酬。


這將是美國政府在簽署7000億美元紓困方案後,動用的第一筆紓困金。


除了政府的入股銀行計畫即將展開,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也將自27日開始,大量購買企業籌資的商業本票,以向短期資金市場注入更多流動性。


美國政府雖然目前入股計畫以銀行為主,但也未排除援助銀行以外機構。納森在提到有許多銀行以外的機構要求政府紓困時表示,這是「我們必須考慮的事情」。


他說,這其中的考量包括這對金融系統穩定的重要性,以及應如何執行;財政部對於納入聯邦政府規範的銀行,可獲悉其體質與需要多少資金,但對非聯邦政府規範的機構卻沒有這項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