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28 18:30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在冰島政府與國際貨幣基金(IMF)達成援助協議後 ,該國央行意外將基準利率升至18%,至少升至7年最高水準。


中央銀行今天在官網上宣佈,決策官員決議基準利 率調升 6個百分點。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點,該央行將對外說明為何決定上調利率。


就在冰島央行調高利率之際,擺在該國眼前的,是 如影隨形的經濟緊縮、潛在的惡性通貨膨脹 (hyperinflation)以及不斷竄升的失業率。


依據在1024日達成的協議,該國將可獲得IMF 21 億美元的資金奧援。冰島是1976年來,第一個向 IMF求 救的西歐國家。


根據 IMF預估,該國的經濟明年恐怕會緊縮10%


該央行曾在1015日調降利率 3.5個百分點,原本 為15.5%


冰島金融監管單位在本月稍早接管Kaupthing Bank hfLandsbanki Islands hf Glitnir Bank hf,因為他們已無法獲得短期融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