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11/03 14:46 歐陽夢萍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3日中午抵達台北圓山飯店,並發表簡短談話。他表示,這次會談在台北舉行,來之不易,這不只是兩岸制度化協商新的里程碑,也為兩岸關係邁出歷史性的一步。陳雲林並強調,這次兩會商談的任務明確且單純,絕不會涉及任何政治議題。


為了迎接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特別提早了15分鐘到圓山飯店大廳等候,飯店員工也拉起布條歡迎。陳雲林抵達圓山飯店後,首先與江丙坤擁抱,並與前來迎接的人一一握手,隨後2人都發表了簡短談話。


陳雲林表示,這次兩會商談任務明確且單純,都是有利於兩岸民眾的好事,絕不會涉及政治議題。陳雲林:『總之,我們這次兩會的商談任務非常明確,也非常的單純,都是有利於兩岸同胞的好事情,不會涉及兩岸的政治問題,更不會涉及島內的任何政治議題。』


陳雲林指出,兩會的第二次會談能在台灣舉行,是兩岸制度化協商新的里程碑,也為兩岸關係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來之不易,應當備加珍惜。陳雲林還特別提到,這是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及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多年的努力與心願,如果他們知道今天的場景,一定會非常欣慰。


陳雲林說,這次能近距離接觸到台灣民眾,讓他心情激動,希望兩會能共同努力,為兩岸的交流合作及和平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則表示,這次會談在台灣舉行,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兩岸發展的關鍵時刻。他並指出,台灣是多元民主的社會,當然會有許多不同的聲音,所以這次無法安排陳雲林到中南部看看,但他相信,還是有許多人支持這次協商,陳雲林此行也一定會帶來豐碩的成果。


在陳雲林發表談話時,民進黨籍議員一度在旁高聲抗議,但隨即遭到警方制止,並沒有影響到陳雲林的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