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工商時報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主管機關上周五關閉德州休士頓的富蘭克林銀行(Franklin Bank),以及加州洛杉磯的安全太平洋銀行(Security Pacific Bank),使得今年以來美國倒閉的銀行總數上升到19家,大多為小型地區銀行,其中,安全太平洋銀行是加州今年以來第3家倒閉的銀行。


     根據聯邦存保公司(FDIC),截至今年930日,富蘭克林銀行資產51億美元,存款有37億美元。截至1017,安全太平洋銀行有資產5.61億美元,存款4.50億美元。 總部設在德州艾爾坎波的興盛銀行(Prosperity Bank)將承接富蘭克林銀行的所有存款,原有存戶將自動變成興盛銀行的存戶。興盛銀行還將購買8.50億美元資產,FDIC將持有富蘭克林銀行剩餘資產,日後再出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