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16:42:13


 


(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九日專電)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昨天讚許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降低台灣海峽兩岸關係的作法,同時對兩岸和平進展表達無限的祝福。

教宗在接受中華民國新任駐教廷大使王豫元呈遞到任國書之後,曾與王豫元舉行短暫會談,並特別請他代向馬總統致意。

根據大使館的消息來源,教宗對信奉天主教的馬總統在就任未滿半年,即能降低與中國大陸的緊張情勢,促進區域和平穩定之作法,感到十分欣慰。

在與教宗的會談中,王豫元除了轉達馬總統對教宗的問候之外,並向教宗說明天主教在台灣的福傳與工作情形,以及台灣海峽兩岸關係發展情況。

他同時向教宗轉達,馬總統為中華民國首位天主教徒總統,至盼有朝一日能代表全體人民及天主教徒前來梵蒂岡朝聖,親自向教宗說明台灣與中國大陸關係改善之各項進展,並盼接受教宗對兩岸未來積極邁向和平發展之途所給予的祝福。

他說,中華民國政府在馬總統於 五月二十日 上任之後,採行務實作法及兩岸最近簽署海空直航、郵政合作與食品安全等協定之歷史性意義。

此外,他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歷年來深受教宗所發表「世界和平日文告」之感召與啟發,將繼續響應教宗之號召,與教廷合作從事國際人道慈善工作,將「台灣之愛」帶到世界各個需要幫助的地區。

王豫元是於 九月二十八日 抵羅馬履新,已於 十月二日 先向教廷國務院呈遞到任國書副本,正式展開駐節梵蒂岡的外交工作。97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