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私立淡江大學今年9月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獲得通過,今天由國際安全學校委員會主席沃斯庫勒(MaxL.Vosskuhler)授證,成為全球第一所安全大學。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在接受證書後表示,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已成為各級學校的重要指標及環境改善的基本要求,淡大以「健康安全校園」為訴求,成功達成國際組織的各項指標,將不以這項榮耀為滿足,未來將致力於推動全球大學的安全與健康議題。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設於瑞典皇家大學的社區安全推廣協進中心,負責評審全世界安全社區的申請,自1989年以來,超過110個社區被正式認證為「安全社區」,這些社區分布於世界30多個國家。


「安全學校」是「安全社區」的次系統,國際安全學校中心(International Safe School)位於美國亞歷桑那州,擁有遍布全球75名公共衛生、教育、心理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專家,致力於改善指標、訓練人員、審視績效。


瑞典籍的沃斯庫勒指出,全球共有50多所學校通過或正在認證中,台灣的淡江大學則第一個提出申請,成為全世界第一所被認證為「安全大學」的學校,這是淡江大學的榮譽。他說,事實上,學校都注重安全,但是否真正做到改善環境才是關鍵。


獲得殊榮的淡大,多年來由改善「無障礙環境」、提供學生舒適的「友善校園」做起,同時成立與安全議題相關的各種委員會,主動規劃並與地方政府及社區協調推動,而且安全計畫具可行性、延續性,兼顧身心障礙、性別等各種條件,符合國際安全學校的七大要件,因而拔得頭籌「雀屏中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