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大公網訊】環球金融海嘯下,新興市場的增長亦難免受影響,亦有券商對有關市場增長愈來愈悲觀,不過未有影響一直以來匯豐金控發展新興市場的策略,該集團主席葛霖於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指,集團或考慮在新興市場作收購。另外,匯豐中國已於日前在中國發行借記卡,令首批註冊本地法人銀行的四家外資行已全部發行人民幣借記卡。


葛霖於接受法國《回聲報》訪問時表示,集團或考慮在新興市場作收購,但排除在「美國的中心」、意大利及德國的機會,另外,集團亦無意收購投資銀行。葛霖又稱,對於集團目前在瑞士的營運狀況感滿意。


另外,匯豐銀行(中國)宣布,於日前開始在全國17個城市同步發行銀聯標準借記卡,此卡又同時可聯繫人民幣及外幣賬戶,此乃首張外資銀行發行的具備此種功能的借記卡。連同已於早前發行借記卡的東亞、渣打和花旗,首批註冊本地法人銀行的四家外資行已全部發行人民幣借記卡。


匯豐中國與中國銀聯已簽署策略合作協議,使持卡人能夠使用帶有銀聯標識的境內外近50個國家和地區的自動櫃員機,而匯豐集團在40個國家和地區的自動櫃員機亦可接受匯豐中國借記卡。匯豐中國行長兼行政總裁翁富澤表示非常高興成為銀聯的合作夥伴,而合作更延伸匯豐借記卡的服務範圍,並藉銀聯廣闊的境內外網絡,加上匯豐的品牌及全球資源,相信可為內地銀行卡市場帶來更具特色的服務。



名詞解釋:


借記卡Debit Card),Mastercard稱之為轉帳卡、Visa稱之為Visa金融卡,可以在網路或POS消費或者通過ATM轉賬和提款,不能透支,卡內的金額按活期存款計付利息。消費或提款時資金直接從儲蓄帳戶劃出。借記卡在使用時一般需要密碼(PIN)。借記卡按等級可以分為普通卡、金卡和白金卡;按使用範圍可以分為國內卡和國際卡。和信用卡一樣,借記卡也是採用ISO 7810標準的銀行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