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製造業活動指數急墜 賣壓再現 泛歐道瓊連3天重挫
2008/11/22 01:47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歐洲股市周五(21)近尾盤劇烈下滑,致終場連 3 天大跌,主因歐洲11月製造業與服務業活動數據不佳, 加重了投資人對於經濟衰退的疑懼。


歐元區服務業 11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前月的 45.8降至43.3;製造業PMI則由41.1掉到36.2,創下 10 年來新低。


UniCredit Group經濟學家Marco Valli說:「 PMI 數據的含意清晰-即衰退的幅度正在擴大。」他補述,歐洲央行無庸置疑必須有積極作為,12月或許將降息 1 個百分點之多。


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終場大跌2.6% 181.91。 該指數周四重挫3.6%


依各國區分,法國CAC-40指數遽降3.33%,報2881. 26;德國DAX 30指數挫低2.20%,收 4127.41;英國 FT SE 100指數收低2.52%,來到3777.27


為防止區域經濟衰退惡化,歐洲央行(ECB)總裁Jea n-Claude Trichet周五稍早向記者表示,不排除於12月會期再度降息;市場預期將至少調降50個基點。


製藥類股跌領先,法國Sanofi-Aventis股價重挫 10%;髮飾產品業者L'Oreal's財務長Christian Mulliez 證實將持續出售持有該藥廠的股權。英國 AstraZeneca 與瑞士Novartis股價分別下挫8.7%6.4%


近來跌深的礦業股受益於金屬價格走揚,普遍大幅 走高。英國Vedanta Resources大漲16% Antofagasta 勁揚11%。法國Arcelormittal上揚3.6%,西班牙 Acerinox小漲1.2%


其它重要消息部分,西班牙存款銀行La Caixa表示 ,正洽談將持有國內最大石油業者Repsol YPF的部分股 權賣給俄羅斯OAO Lukoil,且將與各銀行討論融資條件。La Caixa表明,協議成功與否,端視營建公司Sacyr- Vallehermoso是否同步出售Repsol20%持股。


【美股】歐巴馬提名Geithner任財長 道瓊大幅收高494
2008/11/22 05:35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 報導指出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提名紐約Fed分行總裁 Timothy Geithner擔任財政部長,美國股市應聲大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達550點,終場收高494點,創下史上第五大漲點。報導指出Citigroup C(US) ;花旗集團)可能出售,支撐美國股市早場上漲,但其執行長否定該謠傳後,其股價回檔,大盤亦走低。最後二小時交 易中,內閣提名人報導傳出,股市反彈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