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多倫多9日專電】2008.12.10 11:15 am


根據世界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最近一項調查,加拿大公司最不會最不會以賄賂方式求得商業機會。


世界透明組織係一反貪污組織。組織今天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新興市場國家的公司,最有可能在國外做生意時,賄賂當地廠商。


此一調查共訪問了26個國家,2742名企業主管。詢問的問題是:外國公司在所在國做生意時,有無賄賂行為。國際透明組織根據這些企業主管的答案,將全球最大的22個國家進行評比。評比分數為110分,愈接近10分,表示這個國家的公司愈不可能賄賂外國廠商。


由於每位企業主管與這22國公司打交道的次數不一,故每個國家的評比分數,係根據114718名企業主管的答案評定。


在評比中,加拿大公司獲得的分數為8.8分,與比利時同,均屬最不會賄賂外國廠商的國家。荷蘭,瑞士,德國,英國及日本評分在8.68.7之間。


新興市場國家幾乎均敬陪末座,以俄羅斯最差,評分5.9。中國,墨西哥及印度僅稍稍比俄羅斯好,評分分別為6.56.66.8。台灣以7.5分與南非、南韓並列第14名,比2006年排名進步。


調查報告作者之一的里雅諾(Juanita Riano)表示,調查結果令人驚訝之處為,評比分數高低間的差距並不大,即評比分數最高的國家也不盡令人滿意。因此,賄賂幾乎在全世界都還存在。


所有被評比的國家,除俄羅斯,印度,新加坡,中國,香港及台灣外,都屬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Development)反賄賂公約的簽約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