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2 工商時報 【孫彬訓、呂雪彗/台北報導】


     經過多日來的密集協商,彰化銀行新任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峰迴路轉,終於出爐,將由現任彰銀總經理陳淮舟、副總經理林維樑升任,今(12)日下午召開的臨時董事會將選任。


     這也意味著,大股東台新金拿下董座、公股拿下總座,不過董座也經過公股同意,未來彰銀正式進入公股、台新金共治的新局面,但傾向總經理制。目前公股的4席董事法人代表為蘇樂明、陳萬清、獨立董事梁發進、獨立董事梁國源。林維樑將取代陳萬清,成為新的公股代表。


     雖然直到昨晚,董事們依舊未收到書面通知,不過,因為公股、台新金終於產生共識,所以董事已經都被口頭告知,今日將召開臨董會,並選出正式的董總人選。


     原先公股、台新金預計先選出代理董事長,但已取得共識,所以將直接選出。其中,陳淮舟一直是公股、台新金、彰銀內部,三方面都能接受的人選,因此,陳淮舟才得以進一步成為董座。總經理的人選,則是因為林維樑已經在彰銀工作36年,最資深,因此才會出線。


     1947年次的林維樑,曾在彰銀企金、授信部門擔任職位,也在海外雅加達、倫敦分行歷練過,是彰銀內部最資深的副總。


     由於台新金與其大股東,基於董事長在法律上有經營權的意義,加上台新金擁有過半董事席次,又是單一最大股東,因此一直堅持拿下董事長席次。至於總經理人選,台新金則態度開放。


     為此,公股、台新金,協商次數超過10次以上。在外界的關注與彰銀的業務運作順暢考量,終於在最後一刻的昨晚,拍板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