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7:5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81212日 電)開發金控 (2883) 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選任新任董事長,由前董事長陳木在以民股身份回鍋,下週起正式生效。


陳木在將取代興文投資代表人曹為實的常董席次,在今天常董會通過此項人事案,下週起接任。


陳木在出生於民國34年,畢業於台大經濟研究所,歷任財政部常務次長、銀行公會理事長,當初應官股要求,從台灣銀行董事長一職轉任開發金董座,與辜家關係良好,並因開發金敵意購併金鼎證券案,選擇力挺辜家,並槓上時任財政部長呂桔誠,因而遭官股撤換,黯然下台。


外界推測,以陳木在與辜家的關係,加上他本身在金融圈的深厚資歷,此時回鍋開發金董座,除了有一吐當時怨氣的感覺,也不會讓開發金在此敏感時刻刺激官股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