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蘇位榮、王文玲、劉峻谷/台北報導】


2008.12.30 03:17 am


台北地方法院第三度審理前總統陳水扁羈押案,審檢辯經過十一個小時馬拉松式的庭訊,今天凌晨近一時庭訊結束,合議庭評議後二時卅分宣布,陳水扁涉嫌重罪,且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將陳水扁羈押,但不禁見。陳水扁原本微笑,聽到裁定後臉色大變。


陳水扁昨天也承認「南線專案」秘密外交是虛構的。而陳致中夫婦月中已向特偵組陳報,願意匯回存在海外的五億七千萬元,並認罪協商。


扁二度被羈押 換號2185


【聯合新聞網記者何祥裕/台北報導】


2008.12.30 04:46 am


前總統陳水扁歷經十餘小時審理後,今天凌晨二度遭到羈押,並在凌晨四時許完成入所手續,他這次不叫二六三0,而是改叫「二一八五」,住在孝一舍廿八號房,與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曾住過的舍房不同,當不成前後任室友。


由於這次陳水扁並非禁見,他除了可以訂報看雜誌外,每天都可以辦理接見,除家屬外,立委也可以辦理特別接見,甚至只要一般人拿立委辦公室出具的公函,也可以特見,一個月最高可以接見天數達廿三天,這已經使看守所內部「挫著等」,以後看守所可能門庭若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