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日電】2009.01.01 09:10 am


總統馬英九今晨在低溫寒風中,繫上國旗圖樣的圍巾,參加就任總統後第一次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精神抖擻地和群眾一起高唱國歌、國旗歌,迎接中華民國98年的第一天。


菸害防制法新制即將於明年111上路,馬總統等人也在衣服別上「無菸台灣,Yes, We Can!」胸針,響應董氏基金會建立無菸環境的理念。


由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等工商團體舉辦的98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清晨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馬總統、副總統蕭萬長、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行政院長劉兆玄、副院長邱正雄等府院黨人士出席,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冒著低溫寒風趕來參加,並都繫上國旗、總統府圖樣的大紅色圍巾,相當醒目。


升旗典禮開始後,馬總統和蕭副總統先在舞台上和群眾揮手致意,群眾高喊「總統好」,馬總統也大聲回應「大家好」,隨後步入廣場內的貴賓區,和群眾一起唱國歌、國旗歌,迎接98年元旦。


第一次以總統身分出席總統府升旗典禮,馬總統如往常一般張口高聲唱國歌,歌聲大到連數公尺以外的電視台麥克風都收得到音。


民進黨執政期間,馬總統不論擔任台北市長或國民黨主席,也都出席總統府升旗典禮。


馬總統上午9時將在總統府內主持中華民國98年開國紀念典禮及元旦團拜,發表約20分鐘的元旦祝詞,祝詞內容橫跨兩岸關係、政治、經濟、政府再造、國土保育、文官改革等。


儘管清晨台北市氣溫只有12度左右,但參與升旗的群眾仍相當踴躍,現場國旗旗海飄揚;許多年輕人還是在參加昨晚的台北市跨年晚會狂歡徹夜未眠後,直接到總統府前廣場,參加升旗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