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04:20:52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7日專電)調查結果顯示,德國前20大銀行持有的不良資產高達13兆新台幣,至今卻只打消四分之一,這些未爆彈未來隨時都可能引爆。
「明鏡」(Der Spiegel)週刊報導,德國聯邦銀行和金融監管機關普查全國前20大銀行的結果顯示,這些金融機構持有的不良資產,金額將近3000億歐元(約13 兆新台幣),到目前為止卻只處分了四分之一,未來將難免面臨巨額的虧損。

報導還說,財政部內部的評估指出,整個德國金融體系持有的不良資產,總額最高恐達1兆歐元(約台幣44兆)。

官員因此相信,將有愈來愈多銀行向政府申請紓困。

德國第二大銀行商業銀行(Commerzbank),9日才獲聯邦政府「金融市場穩定特別基金」100億歐元的挹注,政府則相對取得25%加一的股權,成為德國第一家部份國有化的私人商業銀行。

德國從此步上美國、英國、冰島和愛爾蘭的後塵,將週轉不靈的銀行國有化。

至於一向被視為穩健經營、可望安然度過金融風暴的第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14日也傳出去年第四季虧損48億歐元(約台幣2100億元),投資人開始擔心,德國的銀行體系是否還有其他隨時可能引爆的未爆彈。98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