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謝鎔鮮、林修全台北報導】2009/02/03


搶救失業率,政府推出教育券構想,全額補助學分費,鼓勵高學歷失業族回流大學充電。教育部表示,教育券具體方案尚待跨部會討論,會先規畫相關就業措施,包括提升建教生產學合作機會和擴大學生進入職場見習機會等,今天下午公布具體方案。


針對教育券的政策方向,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表示,在四年5000億元的「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中,確實有「培養優質研發人力、協助安定就學及就業」的相關規畫,主要目的不只是降低失業率,更是為未來的產業需求,預做培養。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晚表示,政府提出搶救失業率方案,各部會分工,總可能漏掉一群人。教育部著重搶救近三年來的大學畢業生,失業者發給教育券,協助他們回校進修;或以補貼薪資,讓畢業生進入企業實習,至少先增加工作經驗。


教育部表示,教育券方案涉及多個政府部會,具體方案尚在跨部會討論,不是教育部單一單位能決定。教育部決定先從部內能掌握的業務規畫起,推出相關提高就業方案,今天下午公布具體方案。


可能計畫包括,許多建教生因為不景氣,失去進廠實習機會和津貼,教育部將加強學生產學合作工作機會。此外,類似青輔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教育部擬增加學生進入企業實習職缺,讓社會新鮮人至少先增加工作經驗,提高就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