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低 財報與經濟數據利空拖累
2009/02/06 07:2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06日 電)歐股週四在企業財報表現欠佳與美國申請失業救濟數據惡化拖累下,挫低。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收黑,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0.170.09%,報194.50,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挫5.530.27%,報2012.71,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挫4.500.20%,報2293.23


道瓊歐洲600指數盤初一度重挫2.3%,尾盤傳出美國區域銀行股預期將受惠白宮金融紓困案大漲拉抬,跌幅隨之收斂。


Clariden Leu董事經理Kevin Lyne-Smith向彭博社表示,市場傳出不少利空消息。從現在起到第一季,市場分析師預期將下修財測。


道瓊歐洲600指數年初迄今計挫1.9%,西歐目前已公佈財報的238家公司平均獲利萎縮53%


英國FTSE 100指數微幅上揚0.330.01%,報4228.93,法國CAC 40指數收挫2.700.09%,報3066.29,德國DAX 30指數收小紅漲17.700.39%,報4510.49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標普500指數自112日 以來已公佈財報的295家公司平均獲利衰退36%,料連續第6季呈現獲利衰退,創歷來最長獲利衰退紀錄。


英國央行週四宣佈降息2碼 至1%,創下英銀自1695年成立以來最低利率水準,以協助英國經濟擺脫衰退泥沼。


歐洲央行則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2%不變。歐銀總裁特瑞謝 (Jean-Claude Trichet)曾暗示,歐銀下次「重要」會議在3月。


全球第二大再保公司瑞士再保 (Swiss ReSW-RUKN)暴跌28%,收21.7瑞郎,跌幅居道瓊歐洲600之冠。瑞士再保計畫削減股利,並在虧損創新高後,將向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募資30億瑞郎 (26億美元),以確保資本。高盛將該股投資評等降至「中立」。


瑞士最大保險公司蘇黎世金融服務公司ZurichFinancial Services (ZURN) 3.6%,報207.3瑞郎。蘇黎世金融服務公司表示,第四季獲利衰退87%,主要因資產減記與投資虧損。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 DE-DBK)收盤挫4.2%,報20.35歐元。德銀投資銀行部門因押錯寶導致高達58億歐元 (74億美元)虧損,公佈第四季虧損創新高。


北歐第二大銀行丹麥丹斯克銀行 (Danske BankA/S DK-DANSKE)重挫8.1%,報53.75丹麥克朗。該行公佈10年來首次季度虧損,主要因丹麥與愛爾蘭壞帳激增。


消費產品大廠聯合利華 (Unilever NV NL-UNA)重挫6%,報16.14歐元。聯合利華宣佈取消提供獲利目標,該公司執行長Paul Polman表示,在景氣低迷與商品價格震盪之際的財測並不恰當。


【美股】開低收高 科技與金融股帶漲
2009/02/06 07:1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06日 電)美國股市週四開低收高,分析師肯定銀行償還政府紓困基金的能力,企業財報也不辜負所期,金融、科技及零售股群起反彈。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06.41點或1.34%8063.0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31.19點或2.06%1546.2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8.56點或4.02%221.3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3.62點或1.64%845.85點,漲幅為一週以來之最,盤中一度重挫1.5%,因美國初次申領失業金人數意外升至26年的高點。


Becker Capital Management資產配置經理人Robert Schaeffer對彭博社表示,多頭抵抗經濟數據利空的能力轉強,可能顯示股市氣氛開始改變。


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財長蓋特納將在9日演說中提出銀行業紓困計畫。


萬事達卡 (MasterCard US-MA)收盤大漲14%159.84美元,公司拜撙節支出成功之賜,獲利高於預期。


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5.6%92.85美元,創下3個月以來的新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US-MS)5.4%23.19美元。


Fox-Pitt Kelton Cochran Caronia Waller分析師David Trone表示,兩大券商將儘速歸還當初各自接受的100億美元政府金援。


網路設備業龍頭思科系統 (Cisco SystemsUS-CSCO) 收漲3.2%16.35美元,雖有公司調降獲利預估的利空,依然擋不住該股連續第四天收高的氣勢。


零售股表現搶眼,沃爾瑪 (Wal-Mart StoresUS-WMT)與達吉特 (Target US-TGT)都至少有3%的漲幅,因業者元月銷售高於分析師預期,顯示降價促銷對抗不景氣的策略奏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