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2009/02/08  


大學學測成績19日寄發,採用學測成績除繁星計畫和個人申請,四技申請即將展開,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執行長姚立德認為,受到景氣不佳、一職難求的影響,預估報名人數可望創新高。


姚立德是台北科大教務長,他指出,台北科大每年寒假都針對高二學生舉辦認識學校的營隊,今年參加營隊的人數較去年多了一倍,來自明星高中的學生也變多,包括北一女、中山女中、台中一中等,甚至還有來自大陸的台商中學學生。


姚立德表示,景氣不佳,學一技之長較實在,加上該校寒假營隊學生大增,顯示愈多高中學生對申請科大愈有興趣,今年報名人數可能就會增加。


招策總會指出,今年共有77校參加,預估錄取11675人,名額較去年增加400人,台科大等學校的名額都和去年差不多,台科大為346人,北科大有250人,雲科大250人,高雄第一科大有157人。


去年共有14萬人次高中生以學測成績申請四技,最後錄取人數為7978 人。今年將從3211日接受報名,學生最多可申請5個校系,但學校規定不同,有的只能報考一校一科系。


姚立德指出,今年較熱門的科系,應該仍是電子、電機、資訊、材料等工設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