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併ING安泰 變金控第二大

















富邦金控昨(11)日宣布,ING安泰人壽以股分轉換方式,成為富邦金控100%持有的子公司,富邦金資產總額也從原本的2.01兆元提高至2.6兆元,正式從國內資產第三大金控躍居第二名。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表示,ING安泰人壽加入富邦金後,初期金控旗下將有兩家壽險子公司,為整合金控資源、提升經營綜效,將積極推動富邦人壽與ING安泰人壽合併,最快6月底前完成。

富邦金統計,合併ING安泰人壽、增資發行新股後,資本額將從現有的771.9億元增加至813億元。

因應合併,據了解,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有意讓富邦人壽總經理鄭本源升任富邦人壽副董事長,前ING安泰人壽總經理石寶忠則擔任富邦人壽總經理。

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表示,董事會昨天已通過由石寶忠出任ING安泰人壽總經理,至於是否進一步接任富邦人壽總經理,等完成合併後再公告較洽當。龔天行強調,目前沒有計畫要裁撤ING安泰人壽業務員或內勤員工。

根據ING集團簽訂的轉換契約書,ING安泰人壽合計轉換股分總價為6億美元,ING集團將取得富邦金控增資發行新股後5%股權,每股價格為21.67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