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2009 02 26 14:33


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 中國保監會)副主席李克穆週四稱﹐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Group Co.)正在與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就出售後者的亞洲子公司進行談判﹐但尚未得出結果。
李克穆在一次新聞發佈會的間隙向記者表示﹐保監會正在密切關注雙方的談判。但未進一步透露談判的內容。
面臨現金短缺的美國國際集團正在接受各方對其亞洲子公司美國友邦保險公司(American International Assurance Co.)的投標。
此次投標截至週五﹐但很多潛在的投標人都已經退出﹐知情人士稱﹐可能沒有任何人投標。
李克穆週四早間回答記者提問稱﹐友邦保險的出售計劃是企業行為﹐要由友邦和有能力收購友邦的企業去商談﹐中國政府更為關注友邦保險在中國的業務是否穩定。
他補充說﹐友邦保險在中國的業務運行目前是正常的。
知情人士稱﹐美國國際集團首席執行長Edward Liddy曾在1月份訪問北京﹐尋求收購友邦保險的潛在投標人﹐但中國高層領導人告訴潛在投標者不會批准此種投標。
李克穆週四稱﹐美國國際集團曾多次派出相關人士到全球進行溝通﹐也到中國來過。但他拒絕評論中國保監會對中國公司投標友邦保險的興趣有何看法。
中國人壽的發言人拒絕評論李克穆的講話。
最初有興趣競購友邦保險的公司包括中國人壽和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還包括安盛(AXA S.A.)、匯豐控股、英國保誠集團(Prudential PLC)、蘇黎世金融服務(Zurich Financial Services AG)旗下的Zurich Re和瑞士再保險公司。
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也曾考慮與匯豐控股或保誠集團一起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