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2/28 21:01


手上有信用卡但很久沒刷,小心,您可能成為銀行停卡的對象,不景氣,銀行業者為了省成本,開始主動出擊,幫一些久沒刷卡的客戶辦停卡,過去3個月,發卡機構停卡數就暴增30萬張,預計未來8個月可能有600萬張信用卡要被剪掉。


信用卡喀擦被剪,以往只有卡費逾期不繳或卡友信用出包,發卡銀行才會揮刀停卡,不過現在沒欠銀行半毛錢卻會忽然被告知信用卡不能刷?最近很多卡友都接到類似的客服電話,景氣差,銀行業者為了省成本,開始主動出擊,跟卡友說掰掰。


過去3個月,全台發卡機構停卡數就比去年同期暴增30萬張,以一張晶片信用卡來說,卡片成本20元,銀行每年支付給Visa等國際組織費用,加上卡片流通權益變更、卡友停車、托吊服務等零零總總加起來,成本都是不小的負擔。


有本土銀行針對沒繳年費的客戶,只要1年以上沒刷卡就會主動詢問停卡,外商銀行則是拉長到2年才來函告知。


歹年冬,銀行每剪一張卡,就省一張經營成本,預計未來8個月將有600萬張卡被停用,發卡銀行苦苦留住卡友的時代也隨景氣寒冬宣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