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蔡靜紋/台北報導】2009.03.07 04:28 am


三商美邦人壽出售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的大樓,昨(6)日以總價17億元賣給華夏資融公司,估計處分利益約5億元。三商美邦人壽發言人浦中敏強調,此次賣樓是為了活化資產、提高淨值,與新光人壽賣樓的考量點完全不同。


建北大樓是三商美邦人壽於民國94年購入,地上18層、地下兩層,土地面積500多坪、建物4,729餘坪,當初投資成本約11.6億元,此次賣給華夏資融,平均每坪交易價格近36萬元。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彈性調整不動產資產配置有助資金運用效率,且能實現獲利。未來仍會積極評估投資不動產,以享有長期增值收益。三商美邦人壽最近在內湖等地區物色商辦大樓,不排除購置新的總部大樓。


浦中敏指出,去年整體壽險業虧損1,200多億元,但三商美邦人壽自結稅後純益21.4億元,是極少數獲利的壽險公司。


另外,近期多家壽險公司資本適足率(RBC)跌破法定標準200%,因而面臨強大增資壓力,但三商美邦人壽迄今一直維持在200%的水準之上,財務狀況相當穩健。


浦中敏表示,受到大環境影響,壽險公司去年淨值下跌,三商美邦此次出售建國北路大樓,並不是要解決利差損問題,而是想活化資產及強化財務結構,藉賣樓拉高公司淨值。


三商美邦人壽位於建國北路二段的大樓,是以該公司名義登記的總部大樓,但近年管理階層及大部分公司部門都已陸續遷到信義路五段大樓辦公,業務部門2月也已搬到信義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