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009/03/08 04:0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去年底被美國銀行併購的美林銀行倫敦分行的一名交易員,日前被發現在外匯交易上造成超過一億兩千萬美元(約台幣四十一億七千三百萬元)的龐大損失。該員工已被解除交易員權限,目前接受違法交易調查。


三週前,美國銀行危機處理人員趁美林倫敦分行的外匯交易員史坦佛斯度假時,檢查這名三十八歲交易員的交易帳目,發現他在不當的外匯交易損失大筆金錢;史坦佛斯隨即在 二月廿五日 遭撤除交易員權限,但目前仍是美林僱員。史坦佛斯自一九九五年起在美林工作。


不過,史坦佛斯本人並不承認自己違法交易導致美林損失慘重。史坦佛斯五日向紐約時報表示,此事純屬誤會,他正與調查人員合作。


美林銀行去年第四季的虧損高達一百三十八億美元,然其管理階層卻在該銀行遭美國銀行收購前夕、發放三十六億美元的員工績效獎金,現在又傳出外匯交易員不當交易導致公司虧損鉅資。美林表示,該公司近日評估特定交易時發現違規行為,並已立即通知監管人員以及在調查過程中與當局充分合作;銀行高層相當重視此事,但相信此事所導致的可能損失已獲得控制。


紐約時報指出,除了炒匯失利,美林的交易員還在投資一種信用違約交換指數上損失慘重,因為該指數包括三十檔變動甚大的公司債,但去年第四季股價大跌。紐約時報引述金融分析師辛茲的話說,美林的交易部門有極大文化斷層,做事保守謹慎的美國銀行,與經常冒險行事的美林顯然格格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