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2009.03.23 03:15 pm


政府推動六大產業作為未來振興經濟主力的行動展開,行政院本周四院會將率先通過生技業起飛行動計畫,分階段募集生技大型創投基金,規模達600億元,生技股今受此利多鼓舞,群起大漲,生達 (1720)、美吾華 (1731)、杏輝(1734)、訊聯(1784)等逾10多檔攻上漲停板,人氣回流。


政府日前選定生技、綠能、文創等六大產業作為振興經濟新主力,本周四行政院院會將率先通過生技起飛行動計畫,預計分階段募集生技大型創投基金規模至600億元,初步相中全球市場頗具潛力的醫療器材作為首要投資標的。未來有興趣投入生技基金創投業或有興趣轉向生醫的電子業,如鴻海等,都可參加生技創投基金。


依照政府初步的規畫,生技起飛計畫將協助業者在資金、技術、人才及資源整合,以成立大型生技創投基金、生技中心轉型、成立國家型生技育成中心、建構TFDA(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等四大策略作為發展方向,讓生技產業發揮最大綜效。


生技股今受惠此項利多,全面大漲,除製藥族群的永信(1716)、生達、杏輝、中化 (1701)外,新藥開發的懷特(4108)、三晃 (1721)、東洋 (4105),以及醫療器材股的雃博 (4106)、五鼎 (1733)也反應熱烈,逾10檔個股強攻漲停板。


訊聯日前才與鴻海合作成立新合司康聯,創下國內第一家電子業大廠投資生技業的先例,以目前政府的政策推動,以及生技創投基金的熱錢注資下,未來將可帶動國內大企業投入生技事業的風潮,有助生技業的蓬勃發展。


美吾華與旗下的懷特今也都連袂大漲,懷特近期在新藥開發的進展快速,日前與順天生技及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開發的止咳新藥「懷特咳寶」,全球專利布局完善,剛完成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核可進行的二期臨床試驗全部病人之收案,頃又再傳捷報,榮獲日本核准發明專利,截至目前已取得英、法、日三國專利,未來有機會掌握全球176億美元之咳嗽藥市場的龐大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