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倫敦二日外電報導】2009.04.03 03:58 am


全球關注的廿國集團(G20)峰會二日在倫敦落幕,與會領袖達成多項決議,包括透過國際貨幣基金(IMF)等組織,對全球經濟再投入一點一兆美元,並加強規範金融體系。東道主英國首相布朗宣布會議結論,G20承諾在明年之前執行五兆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是史上最大規模振興經濟行動。


各國領袖同意將IMF用於協助陷入經濟困境國家的資金提高三倍,從兩千五百億美元增至七千五百億美元,多出五千億美元,另外挹注IMF特別提款權兩千五百億美元,並在兩年內提供兩千五百億美元促進全球貿易,加上世銀獲得一千億美元,合計一點一兆美元。其中,中國將出資四百億美元,日本和歐盟各出資一千億美元,IMF不排除從國際資金市場借錢。


各國領袖首度把大型避險基金納入金管,並將「金融穩定論壇」升級為「金融穩定委員會」,督察全球金融體系。


布朗說,各國同意公布避稅天堂黑名單,加強規範避險基金和信用評等機構,並採取緊急行動,結束世界貿易組織(WTO)多哈回合談判。


在會前強烈主張打擊避稅天堂,並揚言不達目的不惜退席的法國總統沙克吉表示,會談結果超乎想像,顯示他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