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日電】2009.04.02 08:34 pm


華達海運的「海洋拉拉號」申請410日台中直航廈門,是台灣首艘直航兩岸渡輪申請案,日前獲交通部同意,不過,因大陸還未核准,是否能順利首航仍有變數。


交通部航政司表示,「海洋拉拉號」是以包船方式,在4月申請台中往返廈門4個航次,華達海運也計畫5月開定期航班,但還未提出申請。


航政司也證實,「海洋拉拉號」直航案還未獲大陸核准,加上目前台灣海峽風浪仍大,410日是否能順利首航仍有變數。


台中港務局長王俊友說,「海洋拉拉號」因無夜航設備,現階段只能利用白天航行,時速約73公里,從台中到廈門時間約4小時30分,不過因國際公約對高速船浪高超過2.5公尺不得載客的規定,天氣也是「海洋拉拉號」能否順利航行的重要因素。


「海洋拉拉號」是業者自西班牙買進的客貨船,原本可載客約500人,業者改裝後每航次可載客360人,業者希望成為定期航班後,同時搶攻兩岸客貨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