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經濟周四又顯現出一些暫時性趨穩的跡象。
多種數據顯示出積極跡象。政府宣布,2月份出口出現七個月來首次增長。4月初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幅超出今年以來的任何一周。
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對多家公司首席執行長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悲觀情緒有所減退。短期公司債券(即商業票據)市場也顯示出更多的活力跡象。


與此同時,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預計第一財季利潤將遠超預期,這是首家大銀行公布業績相關消息,股市隨之大聲歡呼。道瓊斯指數目前已較五周前的水平上漲了22%
奧巴馬總統周五將與政府經濟高管開會,這次會議可能會為不久後對經濟實施更激進的舉措創造條件。一位政府高級官員說,奧巴馬將會了解我們所採取的積極舉措的進展情況,以及還需要採取何種措施。
據《華爾街日報》最新的預測調查,經濟學家們警告說,認為衰退已經結束現在還為時過早。
周四並非所有的指標都出現上揚。美國幾家零售連鎖企業宣布3月份銷售額較上年下滑,而規模最大的沃爾瑪連鎖公司(Wal-Mart Stores Inc.)銷售額僅增長1.4%,這個數字令人失望。此外,美國2月份進口下滑5.1%,這凸顯出世界貿易繼續衰退,同時也表明美國消費者也不可能在近期挽救世界經濟。
不過,在連月的壞消息之後,最新數據令人振奮,尤其是早先有報導稱企業存貨數量正在縮減,從而為生產回升創造了條件。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簡稱:美聯儲)宣布,已發行商業票據規模本周飆升569億美元,至1.53萬億美元,這表明美聯儲吸引謹慎的投資者回歸商業票據市場的努力取得了成功。這一消息令投資者大受鼓舞。
奧巴馬總統的經濟顧問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將去年秋天中期以來的美國經濟比作是從桌上滾落的球
薩默斯周四對華盛頓經濟俱樂部(Washington Economic Club)表示,我認為我們有理由相信危機將在未來數月內結束,我們不會再有那種自由落體的感覺了。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公布,截至44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2萬人,至65.4萬人。這一數據被視為反映未來經濟活動的指標。四周平均值同樣出現下滑。不過,截至328當周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從575萬人增至584萬人。
商業研究組織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的一項調查發現,第一季度各家公司首席執行長的信心有所增強。當季該組織的首席執行長信心指數從2008年第四季度的24上升至30,盡管仍然低於反映正面信心的50關口。高管們仍然預計未來數月就業會進一步下滑。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消費者研究中心(Consumer Research Center)主任弗蘭克(Lynn Franco)說,CEO們仍然對當前狀況持悲觀態度,但對短期前景日益樂觀。
美國商業部(Commerce Department)表示,2月份出口額增長1.6%,至1,268億美元,為去年7月以來首次增長。美國制造商向海外出口了更多汽車、藥品等消費者商品以及其他產品。但分析師們警告稱,鑒於海外經濟體表現疲軟,這種出口增長可能是短暫的。即便2月份有所回升,美國出口額仍然明顯低於此前數月水平。
2
月份美國貿易逆差從1月份的362億美元收窄至260億美元,為199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受此影響,預測人士紛紛上調了對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產值的預期。預計機構Macroeconomics Advisers表示,美國經濟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或將收縮4.5%,較此前預期好轉了大約1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