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10 07:47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泳丞、袁顥庭/台北報導)【時報-各報要聞】面板產業景氣回春態勢逐漸明朗,據了解,近期急單力道來勢凶猛,目前客戶訂單已塞爆友達(2409) ;市調單位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謝勤益昨(9)更表示,這波面板景氣回溫應該不只是「燕子」,有可能是隻「大老鷹」。


謝勤益估計,整體面板報價4月份將會出現明顯的漲幅,各公司稼動率也都將大幅回升,如果狀況持續,下半年產能利用率升至8成、台廠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露出獲利的曙光。


國內龍頭廠商友達近期進行內部的產銷檢討,發現最近湧入的客戶訂單,如果都要一一地滿足客戶需求出貨,將會塞爆現有所有生產線的產能,讓原本仍在緩步回溫的稼動率,出現瞬間急拉的狀況。不過因為友達目前已經進入法說會(423日 )召開前的緘默期,因此無法取得公司方面進一步的評論。


謝勤益指出,原本大家擔心現在面板廠仍然處於做越多虧越多的情況,但依照目前的面板報價走勢,繼3月下旬面板漲價之後,4月份將會出現一波較大的漲價波段,一旦再加上這一波的漲價,對於面板廠來說,即使不敢講說可以完全滿足現金成本,但基本上也已經「雖不中不遠矣」,已經足夠驅使面板廠去提高投片量與稼動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