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 首選中台印度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記錄整理】

近期亞洲股市亮麗表現,讓末日博士麥嘉華都說出:「未來3個月內買進亞股,5-10年你一定能賺到錢!」但畢竟亞股已漲了一段時間,倘若還有機會,該如何布局?

問:未來3個月想買進亞股,建議首選?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資深副理梁珮羚答:

在亞洲股市中較看好中國、台灣、印度。其中,中國人行去年下半年以來積極營造寬鬆貨幣環境,今年前兩個月新增放款金額合計達2.69兆人民幣,為去年同期的2.6倍,充沛的流動性將有利中國消費及投資力道。中國三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上揚至52.4,自去年九月份以來首度回升至50以上且為連續第四個月上揚,顯示中國財政及貨幣政策雙管齊下的效應逐漸顯現,資金動能將支撐中國股市維持相對強勢格局。

至於台灣電子業能見度已提高至5月,第二季營收趨勢將維持向上,研究機構也出現調升多家企業的獲利預估等面向評估,顯示之前股市走勢實過度悲觀。此外,五月兩岸即將舉行之江陳會,提供兩岸關係有機會進一步改善之期待,三月初中國11屆人大會議中也釋出對台友善訊息,中央宣示使陸客來台人數也的確出現成長,觀光、營建、資產、金融類股受惠陸客、陸資來台與MOU協商等題材落後補漲,可望適時扮演台股財報利空時期之主流角色。

就投資策略而言,顧及短期內全球經濟與企業獲利情況尚不明朗,資金風險趨避特性升溫也可能導致股市震盪加劇,因此若以長期投資角度,現階段應是投資人利用定期定額搭配單筆分批佈局累積股市部位的好時機,建議投資人可以大中華區域型基金及新興亞洲區域型基金作為介入新興亞股的投資標的,而題材面則可著重於消費題材與商品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