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5日電】2009.04.15 10:48 pm


為因應兩岸交流日益頻繁,涉及大陸事務的政府機關擬將進用相關人才,考試院會明天將審查公務人員高考二級考試規則修正案,最快今年於相關類科考試增設兩岸事務組。


國家考試確定不加考中國大陸憲法,考試院會明天將審查公務人員高考二級考試規則修正案,據表示,目前約有10個機關申請有關兩岸事務職缺,政府初估需要20餘位兩岸事務專業人才。如果考試院會明天順利審查通過,預計今年高考二級就能列考兩岸事務相關人才。


為替國家舉才,尤其面對兩岸事務交流頻繁,政府需要更多熟稔兩岸事務的專業人才,處理兩岸事務,包括兩岸談判、兩岸經貿、兩岸關係等行政、法律專才,因此考選部修改高考二級考試規則。


考選部官員指出,擬於高考二級的相關類科考試增設兩岸事務組,希望能吸引具有兩岸關係、大陸政策等碩士學位資格考生報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