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2009.04.16 02:47 am


亞泥重兵布局大陸華中水泥市場,亞泥中國轉投資的湖北亞東水泥昨(15)日為一號窯舉辦完工投產典禮,同時宣布投入興建二號窯。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明年底二號窯完工,兩條窯將為武漢廠新增逾400萬噸水泥,加上其他新窯產能陸續開出,屆時亞泥大陸水泥總產能將突破2,200萬噸,躋身大陸前十大水泥廠。


徐旭東,華中地區是大陸的交通樞紐,地位就像是美國的芝加哥,發展潛力無窮。但該地區基礎建設還有很大強化空間,基礎建設脫離不了對水泥的需求,是亞泥除成都以外最看好的市場。


亞泥先透過研磨廠拓展市場,目前則加緊擴充水泥產能。湖北亞東廠設定的生產規模,最多可增設至四座窯,但隨著市場發展,亞泥將適時擴充產能,並透過分銷渠道,將市占率從華中向外輻射。


根據亞泥中國公告的財報,去年第四季大陸水泥價格下滑,去年全年毛利率27. 95%,較前一年下滑0.1個百分點;但透過整體產能擴充,去年營收人民幣(以下同)32.48億元、稅後純益4.38億元,年增率都逾四成,在台資水泥廠中表現最佳,每股純益0.3元。亞泥中國董事會也通過將配息0.1元。


徐旭東說,預計明年底前,江西、四川成都、湖北及黃岡的四條窯陸續投產,屆時大陸水泥產能將擴充至2,300萬至2,500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