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中國時報 【李弘斌/波士頓報導】


     洋基紅襪三連戰首役結束後,洋基對王建民的診斷終於有了結果。洋基診斷建仔雙髖(臀部)的內收肌力量不足,決定把他放進十五天的傷兵名單。人在坦帕訓練基地的建仔原訂今天入牛棚練投,但球團正式宣布他為傷兵之後,後續行程恐怕也有變數。


     這項診斷是由名醫林賽所做,這位下半身運動傷害的權威醫師,目前正在坦帕檢查羅瑞格茲(A-Rod)的臀傷復健進度。


     雙髖復健七至十天 續留坦帕


     洋基總經理凱許曼說,建仔會待在坦帕七至十天,接受強化雙髖力量的治療,最多甚至要到兩周之久。至於洋基何時能再次見到建仔於大聯盟投球,凱許曼則答說:「我不知道。」


     把建仔放入傷兵之後,洋基先從三A徵調投手羅伯森來強化牛棚,接下來則得進一步決定頂替建仔輪值的人選,雖然球團尚未做出決定,但似乎以右投休斯的呼聲最高。


     建仔昨天沒有出現在芬威球場,但他的缺席反而成為基襪戰前最受關切的話題。當時洋基尚未做出決定,但總教練吉拉迪已對建仔傷勢露出口風。根據吉拉迪掌握的消息,建仔沒有像以前那麼強壯,身體右側推動的力量有些不足,癥結可能是出在下腹部右側,影響了投球姿勢和威力。


     吉拉迪指出,這類問題,球員可能不容易發覺,一般而言也要用特殊的測試方式才能發現。他推測建仔可能從受傷後就習慣如此,沒有發現右腹的力量不如過去。


     前傷影響右腹使力 威力大減


     至於為何球團無法在春訓期間就找出問題,吉拉迪說多數球員不會在春訓時調到巔峰,很多數據未必準確,例如該隊的後援投手布魯尼,「春訓時也不像現在動輒飆出九十五哩以上的速球。」但吉拉迪也說,布魯尼的受傷部位和建仔類似,如今卻已完全恢復,可能顯示建仔的傷比布魯尼嚴重,所以影響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