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網記者陳慧琳 南京2 009 / 04 / 26 星期日 08:47


【兩岸網南京426電】第三次江陳會談今 (26) 9:00 登場,據了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將正式開啟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 的對話,不過,眾所期待的定期航班的每周增班至300航班議題,傳出因為港澳的施壓,因此昨日最後的工作性磋商並未達成共識,將留待今日的江陳會談敲定。今日第三次江陳會除了將檢討去年簽訂的 6項協議執行情況,重頭戲還將簽署 3項協議,包括「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協議」、「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以及「兩岸定期航班」。


依照往例,協議文本的最終確認版理應在預備性磋商中敲定,但據了解,台灣方面希望定期航班能由每周 216班再多增加班次,希望 300班為底線,不過,據傳,因為港澳地區恐航空業遭排擠,而向大陸施壓,導致大陸不同意多增班次。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江丙坤已獲得正式授權,於今日會談中正式提出兩岸洽簽ECFA的主張,並包括於第四次江陳會洽簽兩岸投資保障協定、、避免雙重課稅問題,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會如何回應,ECFA會不會列為年底第四次兩岸兩會協商的議題,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