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日內瓦29日專電】2009.04.30 07:15 am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今天晚間宣布,新型豬流感的大流行警戒層級從第4級調高到第5級,所有國家應立即啟動其因應大流行病計畫。



陳馮富珍是在數小時的全球專家遠距會議後,於日內瓦時間晚間10時許,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基於對所有可得資訊的評估,及多次諮詢專家後」的決定。



WHO兩天前才把警戒等級從第3級調到第4級,第5級則表示大流行病已迫在眉睫。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在同場記者會中並表示,警戒再調升到第6級「是完全可能的」。第6級已是頂級,即爆發大流行。


陳馮富珍宣讀一份聲明指出,目前這次「警戒等級的調高,是對各國政府、衛生部和其他部會、製藥產業和企業界的一個訊號,必須更緊急、更快速採取某些行動」。


她呼籲,各國對類似流感疾病(ILI)和肺炎的不尋常疫情爆發,應持續保持高度警覺。


「在這個階段,有效而必要的措施包括提高監測、及早發覺及治療病例,以及在所有衛生機構中進行感染控制」。


她說,新型H1N1豬流感病毒目前造成的臨床症狀從輕微到嚴重致死都有,現在仍難以預測若造成大流行,嚴重性將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