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2 009 / 05 / 08 星期五 20:10


在元大集團馬志玲、杜麗莊日前遭起訴後,馬家雙少-元大金 (2885-TW)總經理馬維建、營運長馬維辰也以「要多陪父母」為由,於今 (8)日雙雙請辭,馬家目前除了元大投信董事長馬維欣外,已全數退出經營階層。元大金董事會今天決議,由永豐金控 (2890) 獨立董事陳嫦芬接任總經理、元大老臣林武田接任營運長。元大金執行副總暨發言人莊有德表示,今日早上才接獲馬維建、馬維辰的辭呈,今日下午隨即召開臨時董事會。對於馬維建、馬維辰的請辭,主因是近日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元大證券董事長杜麗莊因元大證涉及結構債弊案,遭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解職,遇到此事,馬維建、馬維辰想多點時間陪陪父母,決定退出元大金經營階層,交給專業經理人。


在杜麗莊及馬維建、馬維辰請辭後,目前元大馬家只剩下馬志玲的千金馬維欣仍擔任元大投信董事長。


元大馬家除了馬志玲、杜麗莊夫婦涉及元大投信結構債涉非常規交易外,馬維建與馬維辰也涉及前總統陳水扁洗錢案,全家除馬維欣外,皆官司纏身。因此今天馬家雙少的請辭,被外界視為為避免弊案火燒元大金,因此作出的切割。


接任元大金總經理的陳嫦芬表示,目前元大證市占率約 12%,未來為擴大市占率,購併的確是考慮中的方式,兆豐國際投顧也評估,元大證合併台証證券後,市占率達 16.66% ,拉大與富邦證券的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