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2009.05.25 07:01 pm


新流感疫情再擴大,國內爆發首例本土感染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第四例確定病例「瑜伽媽媽」,她的密切接觸者檢驗確認為新流感陽性,成為國內第一例新流感本土病例,我國防疫等級將再提高一級成第三級。另外,今天也再添二例境外移入病例,都是美國回台的留學生。全台已有九例確定病例


疫情中心發言人施文儀證實,國內爆發本土感染病例,這名被稱為案七的病例,是一名40歲的女性,她是案四「瑜伽媽媽」的朋友。


案四是一名到馬尼拉參加國際瑜伽課程的女性,她與女兒一同前往馬尼拉上課,5歲的女兒也是國內第六例感染病例。瑜伽媽媽上周回國後,當天就與朋友聚餐,這名朋友因此遭到感染,目前出現肌肉痠痛、咳嗽、喉嚨痛等症狀,經過檢驗證實,是國內第一例本土感染病例。


施文儀強調,案七沒有發病之前,就因為是密切接觸者而預先投藥,投藥一天後開始出現症狀,症狀輕微。他也強調,案七的密切接觸者僅有她的丈夫,她的丈夫也已經接採檢與健康自主管理。


疫情中心指出,國內的防疫層級再提升一級,從原本的第二級,提升到黃燈、第三級,也就是境內有感染病例,但是仍無社區感染。疫情中心強調,在實際的防疫措施上,沒有改變。


疫情中心今天也再公布二例新流感境外移入確定病例,一對美國留學生男生搭乘BR007班機,從美返台,由於搭乘較好的艙等,因此接觸者只有10名。


這對留學生在美國就出現發燒症狀,因此先行服用退燒藥,因此通過發燒篩檢暫時,沒有被即時攔住。但是留學生自覺感覺不對勁,戴著口罩搭乘計程車時,詢問司機「哪裡可以看病?」


計程車司機也非常警覺,將兩名學生載往新屋醫院治療,經過隔離治療與檢驗,兩名留學生被確認為新流感境外移入病例,是國內第八、第九名新流感病例。接觸的計程車司機也已經被掌握,並密切追蹤。


疫情中心指出,隨著暑假到來,會有越來越多美、加留學生返國,境外移入的病例增加,勢不可免,國人不必過於緊張。


【記者沈旭凱/中和報導】


台北縣中和市光復國小上周爆發新流感疫情,全校學生緊急停課七天,6 1日才恢復上課,今天周一是宣布緊急停課後的第一個上課日,學校冷清清,學生輕鬆放大假,家長則雞飛狗跳,上班及照顧小孩兩頭忙。


今天早晨,中和市光復國小校門口冷清清,大門口貼出告示,禁止學生、校外人士入校,校長邱承宗一早就到學校,確定沒有學生到學校上課,才鬆口氣。


邱承宗說,今天學校有28名老師留守,他已要求班上導師每天與學生電話聯絡兩次,交代衛教,並出作業,或是透過網路,與學生保持密切聯絡,隨時掌握孩子的身心狀況,學校已經完成兩次大消毒,並將於531再消毒一次,讓家長、學生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