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低 礦業和航空股領跌
2009/06/09 07:1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09日 電)歐洲股市週一在礦業和航空股頹勢拖累下,收黑,歐股在連續3個月的強勁漲勢後,股價已經超過未來獲利成長的基本面。


泛歐三大指數普遍收低,道瓊歐洲600指數收低1.470.7%,報209.29,道瓊歐洲50指數收跌10.760.50%,報2135.59,道瓊歐盟指數收挫34.801.39%,報2468.37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9日 迄今彈漲32%,上週五本益比來到24.9倍,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此水準為2004年來最昂貴的水準。


倫敦霸菱資產管理 (Baring Asset Management)董事巴克萊 (James Buckley)向彭博社表示,3月以來的強勁反彈走勢後,歐股已經有點超買。總體經濟數據和下個財報旺季將持續左右股市走勢。


西歐17個開市交易股市中,除冰島外,其餘全數收低。英國FTSE 100指數收挫33.340.75%,報4405.22,法國CAC 40指數收跌49.391.48%,報3289.66,德國DAX 30指數收挫72.311.42%,報5004.72


愛爾蘭股市重挫2.2%,國際知名債信評等公司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調降該國債信評等,由AA+降至AA,展望為「負向」,連續第二年調降。


希臘股市週一適逢國定假日休市一天。


英美公司 (Anglo American GB-AAL)收挫4.7%,領跌基本資源類股。


倫敦金屬交易所銅、鉛、鎳價同步下跌,拖累基本資源類股走勢。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GB-BLT)收挫3.9%;力拓集團 (Rio Tinto GB-RIO)收跌2.5%。力拓上週宣佈將發行增資股以及與必和必拓成立鐵礦砂合資企業,總計籌資210億美元。


駿懋銀行 (Lloyds Banking Group GB-LLOY)重挫7.7%,創2個月來低點,該行計畫以每股60便士的認購價發行增資股。


歐洲最大航空公司法國航空 (Air France FR-AF)收盤挫3.4%;歐洲第三大航空公司英國航空(BritishAirways GB-BAY)收跌3.7%,歐洲最大平價航空公司Ryanair Holdings (RYA) 收盤跌3.9%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表示,航空業今年營收恐衰退15%,至4480億美元。


IATA執行長畢西納尼表示,航空業面臨空前的嚴峻處境。航空業的未來將視合作夥伴、政府和產業的大幅整頓情況而定。


【美股】健保與金屬類股下挫 金融股抗跌
2009/06/09 07:1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09日 電)美國股市週一跌多漲少,由醫療保健與原物料類股領軍下挫,但克魯曼(Paul Krugman)發表美國經濟衰退將在9 月前結束的預言,激勵尾盤一度翻紅,終場收在平盤附近的水準。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小跌0.95點或0.10%939.14點,盤中一度重挫1.5%。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微漲1.36點或0.02%8764.49點,金融股表現較為出色。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7.02點或0.38%1842.4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0.15點或0.06%270.59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12。成交量達11億股,為今年第3低。


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預估,政府改革方案可能傷害健保業的獲利能力。國際金屬價格下滑,拖累原物料類股走低。


聯邦資金利率期貨行情顯示,投資人認為聯準會在9月前調升利率的機率達35%,高於一週前的水準15%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說:「如果以後判定美國衰退的正式結束時間點落在今年夏天,我不會感到意外。情況惡化的速度似在放慢。有理由相信經濟正在回穩。」


兩檔金融股領漲道瓊成份股,美國運通 (AmericanExpress US-AXP)收盤上揚2.8%,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US-JPM)2.4%


醫療保健類股指數下挫1%,跌幅為標普10大類股之首。UnitedHealth Group (UNH) Aetna (AET) Cigna Corp (CI) 等健保業者股價跌幅均超過3.8%


多數專家預估,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健保改革計畫將耗資1兆美元以上,而要求國會在今年通過該計畫的歐巴馬,將在未來10天向議員解釋如何支應其龐大開銷。


美國鋼鐵 (U.S. Steel US-X)收盤下跌3.2%,麥克莫蘭銅金 (Freeport-McMoRan US-FCX)1.2%


美元匯價續強,黃金、白銀、銅及鎳價同步挫跌,拖累Reuters/Jefferies CRB商品指數下滑0.8%


麥當勞 (Mcdonald's US-MCD)1.9%。該公司美國地區同店銷售增加2.8%,遜於分析師預估均值3.8%


【能源】油價走低 尾隨美股下跌
2009/06/09 07:0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09日 電)根據彭博報導,紐約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尾隨全球股市走低。美元升值,降低商品作為替代投資工具需求。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Nymex) 7月期油週一收挫35美分或0.5%,每盎斯報68.09美元。油價今年至今累漲53%


美股下跌,美元兌歐元升值,油價不支倒地。美元走升損及石油與黃金以美元計價資產。油價上週五一度觸及7個月來高點70.32美元,美國勞工部報告指出就業人口減幅8個月來最小。


紐約MF Global能源部門副總裁MichaelFitzpatrick指出,「市場基本面並不支持油價。美元升值,近來漲聲不斷的油價頓失支撐。」


油價在電子盤走高,上漲15美分,每桶報68.59美元,主要受惠美股尾盤反彈。


康州Tradition Energy分析師Gene McGillian指出,「今年整體金融市場動向大幅影響油價走勢。隨著油價接近70美元大關,市場基本面將更形重要。」


分析師對上週美國石油庫存是增加或減少意見不一。彭博調查8名分析師預估中值顯示,上週石油庫存可能持平,維持在3.66億桶水準。其中有4人預估將減少,另外4人預期將增加。


紐約7月汽油期貨週一挫1.86美分或1%,每加侖收1.936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