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2009.07.07 02:53 am


拚觀光,行政院長劉兆玄今(7)日將率交通部、觀光局等政府相關部會首長,前往馬祖視察觀光旅遊相關設施,劉揆也將宣示打造馬祖成為國際休閒觀光島。


為推動離島觀光,劉揆上月已率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交通部長毛治國、研考會主委江宜樺、觀光局長賴瑟珍等首長前往澎湖視察觀光遊遊、交通相關設施,並宣示澎湖未來發展將以「觀光為主,博弈為輔」。


今天劉揆再度率政府官員視察馬祖北海遊憩區、天后宮以及及八八坑道,將宣示打造馬祖成為國際休閒觀光島。


劉揆也將宣布年底完成北竿機場飛航設施改善工程,研擬南竿機場改善方案,以提升飛航可靠度;興建福澳港增設浮動碼頭工程,購建新台馬輪,並儘速協商目前土地權屬問題,加速軍方釋出具觀光價值土地等。


另外,根據行政院核定的「金馬中長期經濟發展規劃方案」,將儘速興建金門大橋,即連接金門本島與烈嶼,又稱金烈大橋,長度約為5公里,興建經費約40餘億元。


至於去年8月馬英九總統視察金門,主持「金門全方建設座談會」時,指示納入金馬整體發展評估的金嶝大橋(金廈大橋北線),現階段暫不興建。


經建會認為,金嶝大橋連接金門本島與大嶝島(廈門),全長約8.6公里,目前金門本身優勢尚不夠明顯,整體發展遜於廈門,金廈大橋的興建是否會造成金門資金、人才外流至廈門,值得注意。


為了避免金門在金廈生活圈被邊陲化,並讓金門參與廈門地區經濟的擴張,經建會主張金廈大橋的興建,應待金門基礎建設完備、產業發展成熟,競爭力和廈門相當時,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