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終結連9天漲勢 惟週線收紅
2009/07/25 08:4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25日 電)歐股週五下跌,道瓊歐盟600指數終結2006年來最長漲勢,主要受累易利信(Ericsson AB SE-ERICB)與先正達集團 (Syngenta AGCH-SYNN)財報不盡理想。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0.12點或0.05%,報219.67點,結束連9天漲勢。該指數全週計漲4.3%,自710日至今累漲11%,主因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GroupUS-GS) 、嬌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 US-JNJ)與蘋果(Apple US-AAPL)等美國重量級企業財報佳音頻傳。


道瓊歐洲50指數收跌1.97點或0.09%,報2248.15點道瓊歐盟50指數收挫3.03點或0.12%,報2582.76點。


蘇黎士Bank Julius Baer證券策略師ChristophRiniker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指出,「在過去二週來累漲10%後,股價將出現拉回整理。短期多空將退坐壁上觀。」


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下滑,是5個月來首見,因失業人口不斷攀升與薪資縮減衝擊美國家庭。路透/密西根大學7月的消費者信心終值從6月的70.8降至66,優於預期;7月份的初值為64.6


英國第二季經濟衰退幅度為經濟師預測值的逾兩倍,經濟因營建、銀行和企業服務業的年減幅創紀錄而持續衰退。英國統計局指出,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第一季萎縮0.8%。經濟師預估僅下降0.3%。若與去年同期相較,第二季萎縮5.6%,為這項數據1955年開始紀錄以來最大降幅。


不過,德國7月企業信心第四個月攀升,顯示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漸擺脫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慕尼黑Ifo經濟研究院今天表示,德國7月份企業信心指數由6月份的85.9升 至87.3;這項報告是抽樣調查7000名企業主管的結果。而經濟師預估值則是86.5。該指數在今年3月份曾寫下26年低點82.2


西歐18國股市中有11國收黑,英股FTSE 100指數收漲16.81點或0.37%,報4576.61點;法股CAC 40指數收挫7.27點或0.22%,報3366.45點;德股DAX 30指數收挫17.92點或0.34%,報5229.36點。


高盛以銀行獲利好轉,新興市場表現強強滾為由上修道瓊歐洲600指數獲利預估。高盛還表示,該指數今年將挫跌19%,跌幅小於先前預估的38%。高盛將明年獲利成長預估由原本的19%上修至34%


全球手機網絡製造龍頭易利信終場大跌7.9%,帶跌科技股下跌2.1%,跌幅在道瓊歐洲600指數19大類股中居冠。易利信第2季淨利遽降至8.31億克朗 (1.11億美元),上年同季為19億克朗,彭博調查分析師原本預估將達21億克朗。


瑞士農業化學公司Syngenta公佈上半年淨利13.9億美元,未達分析師預估的14.8億美元,股價重挫6.7%


默克藥廠 (Merck US-MRK)狂瀉15%。該公司肺癌藥Erbitux未獲歐盟主管機關認可,成長前景堪憂。


【美股】科技股回檔 道瓊二週漲幅創9年之最
2009/07/25 08:2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25日 電)美股週五開低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改寫2000年來雙週最大漲幅,能源股尾隨油價上漲,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表示緊急借貸機制規模正逐步縮減,顯示金融危機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


根據彭博報導,道瓊工業指數收漲23.95點或0.26%,報9093.24點,該指數週四衝破9千點關卡,是今年元月首見。道瓊指數自710日來累漲12%。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漲2.97點或0.30%,報979.26,稍早一度挫跌1.1%,主要受累微軟 (MicrosoftUS-MSFT) 與亞馬遜 (Amazon.com US-AMZN)財報。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收挫7.64點或0.39%,報1965.96點,終結連12天漲勢。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挫3.84點或1.26%,報300.88點。


Wedgewood Partners投資長David Rolfe指出,「美股低盤開出,終場勉力收紅。」


美股指數期貨週四盤後下跌,微軟、亞馬遜與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US-AXP)財報不盡理想,週五出現回彈,主要是歐洲7月份的製造業和服務業衰退的速度為去年8月來最慢,加上德國的企業信心攀升至9個月高點。


大盤得以上演逆轉勝戲碼多虧了能源股自谷底彈升,以及柏南奇的一席話。柏南奇向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指出,聯準會為力抗金融危機所祭出的緊急借貸機制正逐漸縮減規模。


Morgan Keegan & Co.證券交易部門主管BartleyBarnett指出,柏南奇的談話顯示金融危機最壞的時刻已經結束。


熱錢大舉湧入股市,投資人看好美股這波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凌厲漲勢將有助於逆轉去年跌勢。標普500指數去年計挫38%。根據加州AMG Data Services統計,美股共同基金本週淨流入15億美元,淨入金額創20082月來次高記錄。標普500指數自39日 來累計大漲45%


紐約9月期油終場漲1.3%,每桶報68.05美元,稍早一度挫跌1%


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收漲1%;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 US-COP)收漲2.2%


美國保險控股公司Chubb Corp. (CB) 公佈第2季獲利優於分析師預估,並上修今年財測後,股價勁揚6.5%,並帶漲保險股。


彭博資料顯示,目前已公佈第二季財報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有75%優於分析師預估,目前尚有300的財務尚未出爐。


微軟大跌8.3%,跌幅創1月來之最,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公佈第一季盈餘銳減29%,銷售未達預期,顯示視窗與辦公室軟體需求持續滑降。未計部份項目在內的每股獲利達36美分,與分析師預估均值有2.4%落差。


亞馬遜重挫7.9%,跌幅改寫年11月來之最。全球網路零售業龍頭亞馬遜針對競爭對手打出降價措施,並推出新產品。專家認為,該公司的降價策略與免費送貨到府服務正開始腐蝕盈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